VIVIAN上學去

2012070701:03

 

 

2012/05/02~vivian~再一個星期就滿3歲半~

 

終於~終於"趕"她去上學啦!

 

其實是7月ryan即將畢業,想說有哥哥在學校陪著,

 

vivian上學會比較有伴.有安全感~

 

上學第一天~

 

因為好幾個月前就一直提醒她即將上學的事,

 

又幾乎天天跟著媽咪去學校接哥哥放學,

 

所以對學校.老師很是熟悉,對上學一事也很是期待!

 

早上一叫馬上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

 

 

開心坐上爸比車子~



 

一到學校,很大聲跟老師道早安,老師幫忙洗手消毒~

 

 

說說笑笑換鞋~超開心的!

 

有哥哥在學校,媽咪不用陪~今天先體驗半天~中午11點就接回家了~

 


 

101.5.3~第二天上學~預定今天在校吃完中餐,

 

12:30接回~(漸進式),今天情緒仍high~開心穿好鞋.揹好書包,等爸比開車來~

 

 

一樣大聲和老師道早安~

 

連平常害羞,都讀到大班也不見他大聲道早安的哥哥都被影響,也跟著發聲~

 


 

希望不是只是新鮮感~而是真的愛上學!

 

中午她在學校吃完飯我去接她回家,

 

老師說vivian很棒,自己吃飯吃光光,然後上3樓找哥哥,

 

vivian看哥哥吃水果拖拖拉拉的,就餵哥哥吃了~

 

回家時還跟老師說~謝謝老師照顧我~

 


 

101.5.4~第三天上學~今天要開始讀整天囉!

 

 

這天放學揹回新書包,書包裡裝著餐帶和圍兜~

 

 

身上穿的是哥哥小小班時的運動服~

 

 

我現在是甜甜班(幼幼班),老師說我很棒!等8月就可以升小平安家了(小班)~

 

 

今天上學超好玩,老師教我做巧克力,下午還有慶生會,我超級喜歡上學~^0^~

 

 

101.5.7~第四天上學~別看她一臉開心可人樣~剛剛才"亂"完!

 

早上開始小賴床+起床氣+公主病=毛病一大堆!!!莫非是上學的新鮮感沒啦?!

 

 

這小妮子不愛漂亮.喜歡酷!

 

看我拿裙子或粉紅色衣服給她穿就翻臉!

 

我規定她一天褲子.一天裙子,她妥協了!穿了裙子就趕緊討圍兜穿(好蓋住裙子)

 

但最後還是開開心心上學去~

 

 

今天開始媽咪就只送到車上,不跟去學校了!



 

101.5.7~還沒上學前看哥哥做功課都會學~現在自己終於上學也有功課囉!

 


 

VIVIAN的功課是貼圓點貼紙~培養手眼協調能力.訓練小肌肉發展~


 

專心度不夠!貼個幾個就開始543~看哥哥在做甚麼?

 

vivian從小就很愛動動手,貼得還蠻精準的~


 

硬是要擠在燙衣板上寫~(平常兩兄妹當衝浪板玩)

 


 

貼了好多頁呢~

 


 

母親節前老師協助vivian製作禮券給媽咪~


 

vivian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