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海洋大學螢火蟲季

2011051700:56

 

 

今天來到emily專科時讀書的地方~基隆

 

畢業十幾年了 好懷念那段日子

 

十幾年前和同學相約到海洋大學看螢火蟲

 

至今那美麗景象仍然深印在我腦海 今天 我又來了

 

不同的是 多了老公和一對兒女

 

 

 

海大學生辦的活動 有做導覽 需上網報名

 


 

ryan沒看過螢火蟲 上次一起看宮崎駿作品"螢火蟲之墓" 那是ryan首次對螢火蟲的認知

 


 

vivian更沒概念了 光聽到"蟲"這個字 已經有點怕了

 


 

報到還沒開始 先休息一下 下午可是讓兄妹都睡飽飽才出門

 


 

現在的小孩真驚人 也沒教她 就看哥哥操作個幾次 居然也會了

 


 

有模有樣的 最愛找爸比拍她的影片來看

 


 

我們計劃賞螢結束後要殺去基隆夜市解解饞

 

這兄妹倆得先讓他們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免得"腰巴吵"

 


 

海大裡只有便利商店 兄妹倆就茶葉蛋 關東煮 止止餓囉~

 


 

 

ryan使用筷子還不熟練 有時夾半天夾不起來

 


 

但非常有耐心的一試再試 並且餵妹妹吃

 


 

六點多  爸比去報到 還領了小禮物ㄋ 印有螢火蟲圖案的鉛筆喔

 


 

然後拿著簡介來個機會教育

 


 

參加的人非常多 大多是家長帶小孩 也有老師帶學生來

 


 

海大學生非常用心 行前先看影片 介紹螢火蟲相關知識

 

並且提醒賞螢需注意的事項

 


 

大夥兒分成四組 輪流出發 往龍岡步道前進

 


 

怕黑 怕蟲的vivian整路都爸比抱 小撒嬌鬼一個

 

十幾年前 印在我腦海的星光大道奇景 現已不再

 

也許是環境的破壞 也許是前幾天下過雨 也許是螢火蟲季快結束了

 

今天看見的螢火蟲數量 大大減少 當年我看到的"星光大道"只能永遠深印在我腦海中了

 

孩子們第一次看螢火蟲 感覺很新鮮有趣 很值得啦

 

賞螢結束已經八點多了 肚子好餓喔

 

我懷念的基隆夜市小吃 我來啦

 


 

泡泡冰 大排長龍 超好吃

 


 

人多到嚇死 帶著孩子真不方便

 

只在那吃了天婦羅 其他決定全買在車上吃

 

挖哩咧 我那魂縈夢牽想了好久想到流口水的營養三明治 要抽號碼牌ㄋ

 

抽了號碼牌 蝦米 要等80幾個人啊

 

爸比要我帶著兄妹倆先去便利商店外的椅子坐著休息

 

然後他接著買了水煎包 雞排 豬血糕 珍珠玉米後在等一下子

 

營養三明治也輪到了

 

回到家 匆匆洗完兩個孩子 自己也洗好澡

 

躺上床 時間已經是十二點啦

 

孩子們 很快就陣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