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滿6歲的ryan&即將滿3歲半的vivian

2012060323:38

 

時間過得飛快~

 

一轉眼,ryan在這個月底要滿六歲了!而vivian也快三歲半了!

 

這對兄妹個性很不相同

 

哥哥的個性比較像女生,妹妹的個性比較像男生!

 

最近,他們越來越會吵架了!

 

原因是,妹妹長大了~不再是那個凡事都順從哥哥的妹妹了~

 

 

 

愛吃水果的vivian,給她一碗水果自己吃~


 

還會記得餵不愛吃水果的哥哥吃~

 


 

妹妹在遊戲墊上玩樂高,哥哥呢?

 


 

哥哥就在自己的床上玩,這樣倒是相安無事,暫時讓我耳根子清靜一下下~

 


 

兄妹倆意見一致的時候,就可以一起玩遊戲~

 

這天兩人翻箱倒櫃的,把自己裝扮成這樣(大熱天的,不熱嗎???)

 

然後開始打打殺殺,當然這時我耳根子不可能清靜了!

 

一是兩人打鬥聲+追逐+亂揮手中武器,有時我也慘遭魚池之殃~

 

二是過不久接著上演的戲碼就是有人被打哭了~

 

每天.每天,這樣的戲碼要重新上演好幾遍!

 

想說在家吵不停,放假一定得帶出門遛遛!

 

結果是,一上車就吵~搶誰先上車.搶座位~反正甚麼都能吵!!!

 

有時甚至打起來了!

 

唉!有伴是很好,可不可以不要吵?相愛一點好嗎?

 


 

ryan越大越會吃醋~也會計較我們公不公平?

 

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們盡量做到公平!

 

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很不公平!

 

你是第一個孩子!我們所有的愛都是你第一個獨享,

 

很多東西也都是你獨有,

 

但是vivian生下來就是必須跟你一起分享大家的愛,

 

東西也幾乎都是用你用過的,

 

所以,你說,到底是誰比較吃虧啊?

 

我不會像一般長輩一樣,老是叫你要讓妹妹~

 

我會看誰是誰非?若妹妹不對我不會寵她~所以請你相信我,我會盡量做到公平的!

 


 

你對待二舅舅的小豹妞都能如此溫柔

 

可不可以也請你好好的對待你的親妹妹?

 


 

會生妹妹,也是希望你能不孤單!

 

有伴真的很好!要好好珍惜啊!將來,爸比.媽咪都不在了,你就只有妹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