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Ryan寶貝升中班囉!

2010081315:25




我的ryan寶貝在這個暑假升上中班囉!

 

 

越來越有個性的小男孩~

 

能力也越來越好喔!

 

 

 

每天媽咪規定ryan要將餐袋裡的環保碗放進廚房的水槽~

 

其實從小班就要他這麼做了!

 

 

 

有時會幫忙摺小毛巾或自己及妹妹的衣褲(是偶爾)

 

 

中班的回家作業種類變多了!有時是運筆練習.有時是數學或注音符號....等~

 

 

有時會幫忙用小掃把掃地

 

 

或用滾輪黏地板.地墊~

 

當然也還是會頂嘴.不聽話.唱反調.無理取鬧.亂發脾氣.欺侮妹妹.偏食...等

 

但是他總是一天一天的在進步~

 

這孩子幾乎每天都要和我來個"衝突"才會滿意!

 

這些衝突其實也是可以避免不發生(只要我順著他就好)~

 

但是我真的不想遷就他.姑息他!該指正就要指正(雖然可能會引發一場風暴)

 

每每衝突過後,我的堅持.溝通也讓ryan更加清楚我的規矩及原則,

 

我不怕因此而壞了親子關係(也絕對不會,因為事後溝通完一定會親親.抱抱表達我愛他)

 

反而更怕不管教而造成日後變成更加難以管教及溝通的孩子!

 

今天晚上他才又跟我唱反調.鬧情緒,

 

晚上睡覺時我跟他說媽咪真的很愛你才會這樣子管你,

 

你看我會不會去管路人沒禮貌或亂說話或亂丟垃圾?

 

我愛你所以管你,希望你能成為都做對的事的人.讓大家喜歡的人!

 

他好像似懂非懂,但我相信有一天一定能理解媽咪不是那麼愛嘮叨~

 

會這樣真的都是為他好!

 

 

 

這是今年ryan做給爸比的父親節卡片~

 

畫得真是像啊~只差忘了畫眼鏡~

 

 

 

父親節很平常的過~中午和外公一起吃個飯~

 

然後下午到家附近公園玩~

 

 

 

ryan寶貝~捨不得你長大!但是媽咪一定會陪著你長大~

 

雖然你知道當你長大後媽咪就老了,你非常不願意的說~我不想長大!

 

但是不管你長得多大.多高.多壯,你永遠都是媽咪心目中的小寶貝啊!

 

 

 

 

接下來分享一下最近幫寶貝買的衣服~

 

麗嬰房在打3.8折,這時候買很划算!

 

vivian這次打五合一疫苗開始由政府補助~錢就省下來買衣服囉!

 

ryan的~媽咪自己搭配的~

 

 

海洋風~

 

 

休閒風~

 

 

vivian的~也是媽咪自己搭配的~

 


 

超愛這件蛋糕裙~打完折才304元喔~

 

 

上衣是阿嬤買的~我又去買褲子搭配!

 

淺藍加白褲~一整個清爽的感覺!

 

 

 

近拍~



 

也可交換搭~




 

這件超可愛喵喵背心裙只打七折~打完903元~

 

我好愛~所以就忍痛買啦!媽咪的衣服都沒那麼貴哩!

 


 

配上媽咪上次在網路上買的公主風襯衫~是不是很Q呢?

 

本來是沒有要買鞋的!但....但....特價耶~

 

原價1250元~衣搭COMBI鞋享790元~

 

等於是6.3折耶!怎麼可以不買啦!(媽咪的藉口~明明就很愛買啦!)

 

喜歡的媽咪們~趕快殺去麗嬰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