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小雞誕生之生日快樂便當

2011062415:33


 

 

這學期好少做便當喔~

 

上次ryan戶外教學是去baby boss  不能攜帶外食 所以沒做便當

 

還有一次是ryan說他不要帶便當 只要菠蘿麵包(媽媽很受傷)

 

這次懷著忐忑的心情問他(深怕又被拒絕的媽媽)

 

這孩子終於給我面子 他說"我要吃妳做的便當(多麼令人感動啊)

 

 

這個月是ryan生日 所以選擇做小雞便當 我將它取名為"小雞誕生之生日快樂便當"

 

主食是小雞飯糰 配菜有照燒雞肉 魚板 花椰菜 胡蘿蔔 甜點是葡萄乾果凍

 

太久沒做了 怕生疏而手忙腳亂 emily今早6點就起床做便當囉~

 

 

 

先將洗好的雞蛋 胡蘿蔔片放進電鍋蒸熟

 

 

等待的時後趕緊將昨天就醃好的雞胸肉裹粉油炸

 


 

本來是計畫就這樣帶炸雞塊的

 

後來想想 天氣炎熱 乾乾的太上火不容易下嚥

 

 

所以再加工改成照燒口味 灑上白芝麻看起來更可口

 

 

花椰菜 魚板燙熟 此時電鍋裡的水煮蛋和胡蘿蔔也熟了

 


 

幫胡蘿蔔做造型



 

用小刀以鋸齒狀方式切下一小蓋子(很像蛋殼裂開狀)

 


 

取蛋黃和白飯拌在一起

 

 

捏成4小球(用保鮮膜包住捏)


 


 

海苔剪圓形當眼睛 胡蘿蔔當嘴巴 沾美乃滋貼上

 



 

番茄醬當腮紅

 


 

插上造型叉 排列於便當盒中

 

 

昨天就做好的果凍裝入



 

飯糰和照燒雞肉及舖上葡萄乾的果凍先裝進便當盒中

 

剩下一些空隙就放配菜~胡蘿蔔 魚板 花椰菜

 

一方面襯顏色 一方面塞空隙 一定要塞得緊緊的喔

 

不然便當盒一晃動 就會容易移位而亂七八糟啦 當然塞得滿滿的畫面也比較好看

 


 

太久沒做便當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ㄋ

 

還好有早點起床 我很不喜歡做得很趕很緊張啊

 



 

ryan寶貝 這個小雞誕生之生日快樂便當你喜歡嗎?

 

祝你生日快樂喔

 


 

很開心Hippomum出了這本書 就是我的武功祕笈喔

 

我都把這本書藏起來 因為我怕ryan會指定

 

我可沒那麼厲害  我只挑我會的啦 然後再加入自己的想法

 

ryan很挑食 便當容器不同 很難做出一模一樣的

 

就參考參考囉~

 

大家可以看看Hippomum的部落格~chaRa-beN work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