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大不同

2011052523:52

 

 


 

 

晚上vivian從玩具箱裡拿出樂高一個個往地上丟

 

我提醒她不聽   繼續丟  越丟越起勁!

 

我說丟沒關係  可是等一下沒人會幫妳收  妳得自己收喔!

 

小妮子似乎不以為然  丟得滿地都是  我也不再理會她!

 

我跟兒子ryan玩撲克牌  vivian開始想湊過來玩  我說不行  妳樂高還沒收好!

 

接下來 她不管要做什麼  我都說  妳先把樂高收好才可以!

 

這孩子挺倔強  硬是不收  媽媽我也狠下心不准任何人幫她收(由其是超疼愛她的爸比)

 

甚麼都不能做的vivian  又沒了靠山  當場崩潰大哭!

 

見狀的ryan馬上幫妹妹收了起來  收到剩一些些被我制止了

 

我希望剩下的一點點vivian得自己收  因為這是她自己要丟的  之前也提醒過她了

 

但她還是倔得很  就是死都不肯收

 

最後給她個台階下  我幫她撿起拿給她放進玩具箱  這樣她就肯!

 

這才結束了這個僵局~

 

從這件事我發現兒子的壞脾氣下有顆柔軟的心!

 

女兒的天使臉孔及那甜死人不償命的嘴之外  有顆超級倔強的心!

 

孩子同一個爸媽生  個性卻是如此的截然不同啊  果然是得因材施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