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難得下廚

2010122823:36

 

emily和公公婆婆同住,

 

我這個好命媳婦...,衣服公公洗,買菜煮菜婆婆包!

 

我只管帶小孩!偶爾掃地.拖地.洗碗....,

 

還有ryan一個月才一次的戶外教學愛心便當是我做~

 

平時根本很少機會下廚,頂多在婆婆旁邊幫忙洗洗.切切等雜事而已!

 

今天婆婆和朋友出遊,晚餐趕不回來煮,

 

嘿嘿~emily下廚機會來了!

 

 

 

鳳梨蝦球!第一次挑戰!算成功吧?我說!

 

因為不是emily買菜,只能找找冰箱有啥材料?然後再買些配料拼拼湊湊完成!

 

蝦子冰冷凍庫一陣子了,不是那麼新鮮,所以想說用炸的!

 

那何不就來個鳳梨蝦球好啦!

 

火速上網查一下怎麼做?(嘻嘻~真方便!)

 

應該要灑巧克力米的!但買不到~emily改成灑上腰果!哈哈!

 


 

麻婆豆腐~好下飯的一道菜啊!

 

看到冰箱有豆腐和豬絞肉就直覺想到要做麻婆豆腐!

 

這個沒上網找食譜,直接憑感覺做,應該不是很道地啦!

 

家裡沒有辣豆瓣醬,去接ryan放學時順便去全聯買~推薦大家~海霸王辣豆瓣醬不錯喔!

 

本來ryan要吃麵的,看到這道菜就改要吃飯,

 

跟ryan說會辣,他還是吵要吃,結果....邊吃邊喝水ㄋ!

 

硬是配一碗白飯吃光光啦!感動ㄋ~(這挑食怕辣的龜毛小子居然賞臉說!)

 


 

炒芥藍菜,就很一般的炒青菜,沒啥好介紹了!

 

另外還有婆婆已經剁好的白斬雞(手殘的emily不太會剁雞ㄋ!)

 

另外婆婆煮的排骨蓮藕湯前一天還有剩,就熱一熱,沒再煮新的湯了!

 

晚餐就這樣搞定啦!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要挑戰什麼菜色呢?嗯....讓我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