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大人小孩都包粽!

2011060815:58

 

 

過了30歲以後 日子似乎是用飛的

 

怎麼覺得我不是才大掃除完嗎 怎麼一下子就過端午了

 

一年又過了一半了啊 ryan前幾天才跟我說 我長大妳就老了

 

是啊 多麼真實又殘酷的一句話

 

每年婆婆都會包粽子 婆婆包的粽子是有口碑的

 

所以她很願意自己包 吃的人都稱讚 她也很開心

 

阿我這個媳婦嘛 當然要幫忙的囉

 

還好在娘家就有包過 才不至於出糗

 

 


 

 

婆婆將買來的粽葉先用熱水煮過

 

那煮完粽葉的水像黃河(驚!)

 

然後再由我來用清水將粽葉雙面刷洗一下

 

是說我皮膚太爛還是粽葉太毒 洗的過程我的手臂就開始起疹子 癢啊

 

 

 

 

 

剝洗紅蔥頭也是我的工作

 

切紅蔥頭會流淚 一切又是兩斤ㄋ 我有祕密武器 就是戴隱形眼鏡

 

 


 

 

婆婆買的蝦米超大隻

 

 


 

 

香菇水婆婆都會留下來炒糯米時用

 

 


 

 

花生也好大顆 先泡水4小時再入電鍋蒸

 

然後和糯米一起扮炒

 

 


 

 

婆婆是客家人 超愛吃菜圃 這是菜圃炒魷魚

 

 


 

 

香菇也是超大朵 一朵可以切成4等份

 

 


 

 

婆婆滷的肉乓共共

 

 


 

 

蝦米用紅蔥頭爆香後炒過

 

 


 

 

鹹鴨蛋噴米酒去腥味用電鍋稍微蒸一下下

 

 


 

 

開始包囉

 


 

 

 

一年才包一次 手殘emily第一顆又捏了老半天啦

 

怎樣都不順手

 

 


 

 

滿滿的料耶

 

 


 

 

捏成三角狀

 

 


 

 

綁上繩子

 

 


 

 

俗話說 熟能生巧嘛 第一顆捏半天 之後就越包越順手了

 

 


 

 

大人包粽 小人也沒閒著

 

 


 

 

ryan包的是糖果粽

 

 


 

 

呵呵 包好囉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vivian還不會包 借來拍拍照 端午節快樂喔

 

明年我就可以自己包囉!

 

 

                                                                                  相關文章~2010/06/13~農曆五月粽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