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ryan的童言童語

2010061000:25

 

 

ryan這個月底即將滿4歲了!

翻翻聯絡簿上的紀錄,

趕緊將ryan3歲時的童言童語po上來~

以後可以慢慢回味~

 

 


 

 

媽咪:ryan,老師今天教你摺衣服喔?

 ryan:對啊!我會摺喔!

媽咪:哇!你好棒喔~會摺衣服了!等一下可以幫媽咪摺了!

ryan:我不要!!!

媽咪:.........

 

 

 

一天,爸比和阿嬤在講話,

爸比越講越激動,像連環炮般喋喋不休~

ryan冷不防蹦出一句:爸比~你"碎碎唸唸"喔!

 

 

 

 

 

媽咪規定ryan放學回家後要自己將環保碗放進水槽~

一天放學回家後,ryan在做這件事,

阿嬤看到稱讚他:你是我們家最棒的!你爸比和叔叔小時候都很懶惰,

都馬阿嬤去從書包裡拿出來洗,哪有像你這摸乖的!

ryan聽完馬上跑來跟媽咪說:阿嬤說爸比和叔叔小時候都很懶惰....

 

 

 

 

 

 

ryan看到電視在廣告芭比娃娃,

ryan:媽咪,妳買芭比娃娃給我好不好?

媽咪:那是女生玩的耶!

ryan:那妳買給妹妹,我再跟她借!(妹妹那時才一歲)

媽咪:......

 

 

 

 

放學回家ryan往餐桌的椅子上一站,

望了望桌上的菜色,

然後對著還在廚房做菜的阿嬤喊:阿嬤!今天的料不太好喔~~~

 

 

 

 

 

ryan又再跟媽咪"盧小小"了!

媽咪有點火大的說:我下輩子不想當你媽媽了!換我當小孩,你當我媽媽,換我來折磨你!

ryan:我不要啦!我又不會洗碗...也不會摺衣服怎麼辦?(用快哭的聲音)

(我一定是氣瘋了,才會說出這種話!)~現在再看竟覺得好笑!

 

 

 

 

電視上播著有人在抽菸的畫面,

ryan:爸比,你都沒有抽菸!

爸比:對啊,我沒有抽菸!

ryan:你最規矩!

 

 

 

 

ryan放學回來是戴著口罩的,

媽咪:ryan你怎麼戴口罩?是咳嗽還是流鼻涕?

ryan:沒有啊!老師叫我戴的!(輕描淡寫的說)

媽咪:老師要你戴一定有原因啊!是咳嗽還是流鼻涕?

ryan:是我愛講話啦!(終於老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