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嘴嘴~掰掰囉!

2011021614:38

 

 

2011/02/10~vivian~2歲1個月又1天

 

第一天戒奶嘴,

 

原本預定過年期間放假六天來戒的,但vivian得流感!

 

生病的孩子已經夠可憐了!當然要延後戒奶嘴囉!

 

 

 

就是這一碗"滿滿"的奶嘴,

 

陪伴了vivian兩年,一直是vivian的親密夥伴!

 

因為vivian睡著後奶嘴會掉,常半夜醒來吵著要奶嘴~

 

老是摸黑找不到,索性準備"一碗奶嘴"來供應!

 

常常早上折棉被時,一掀起棉被抖一抖,就會有一顆顆的嘴嘴掉出來!

 

 

 

平常有事做時都不會想到嘴嘴~

 


 

 

像這樣躺著蓋上她心愛的被被時...就會開始想要嘴嘴~

 

 

 

沒有嘴嘴的難過表情,我看了都心疼.....

 

不知麻麻們是用什麼方法幫寶貝戒奶嘴呢?

 

我是跟她說"虎姑婆拿走了"(因為當初ryan就是用這招戒成功的)

 

2/10(四)~第一天

 

中午午睡前,我就趁vivian不注意,將嘴嘴全都收起來,一個都不剩!

 

午睡時,vivian要不到嘴嘴就哭求我,不斷說"媽咪求求妳啦~拜託拜託!"

 

不然就是一直喃喃自語~"我沒有嘴嘴了"

 

不時翻翻枕頭.棉被,找找看有沒有嘴嘴的蹤影?

 

結果居然沒奶嘴就乾脆不睡了!!!一直硬撐到晚上又再要再哭....

 

最後撐不住,累到睡著,半夜醒來也要!

 

2/11(五)~第二天

 

午睡~還是不放棄的說"我要吃嘴嘴"

 

我仍然告訴她"虎姑婆拿走了妳忘了嗎?"

 

並且拿裝奶嘴的空碗給她看,看著空空如也的碗,沒轍!

 

但還是很堅持的過一段時間就會再問一下,

 

尤其是躺在床上蓋著被被時!

 

一樣午睡沒睡,晚上又累昏!

 

2/12(六)~第三天

 

睡覺前要求看碗,看著空碗似乎真的接受嘴嘴不會再回來了的事實!

 

今天有午睡,晚上翻來覆去近一個多小時才入睡!

 

中途不斷起來要水喝!

 

2/13(日)~第四天

 

今天早上出門,在車上想睡時仍然試著要嘴嘴~

 

下午回家也試著跟爸比要嘴嘴,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今天也索性午覺不睡了!

 

晚上,第一次沒有要嘴嘴(認命啦!)

 

又是要水喝,又一下說棉被沒蓋好,總之~毛病一大堆就是!

 

又是翻來覆去近一個多小時才睡!

 

2/14(一)~第五天

 

中午仍然自己說"我沒有嘴嘴了"

 

但今天有午睡,看來漸漸適應了~

 

晚上沒有要嘴嘴,仍然毛病一堆近一小時睡著!

 

2/15(二)~第六天

 

成功戒掉奶嘴了!整天都不再要!

 

中午晚上都有快一些入睡~

 

戒奶嘴的這些天,不只vivian辛苦,爸.媽也會跟著辛苦!

 

要切記絕對不能心軟!不然就破功啦!!

 

這些天vivian也曾很可愛的問我"為什麼虎姑婆要拿走嘴嘴?"

 

我就告訴她"因為vivian長大啦!妳兩歲了!不是baby了,不能吃嘴嘴啦!

 

也會自己說"虎姑婆拿走嘴嘴了!碗碗空空了!"

 

也曾哭鬧要我去跟虎姑婆拿回嘴嘴~

 

我就跟她說"虎姑婆把拿回去的嘴嘴都變成黑色了妳敢吃嗎?"

 

她含淚說"不敢"

 

前面三天是最辛苦的!之後就漸入佳境囉!

 

來回顧一下vivian吃奶嘴模樣!

 

 

 

嘴嘴是我的精神糧食~



 

謝謝嘴嘴的陪伴~



 

有嘴嘴讓我睡得格外安穩!

 


 

我...不想和嘴嘴分開!

 


 

可是我長大了!要和你說掰掰了!

 


 

為什麼cookie不用吃嘴嘴ㄋ?

 

 

唔...讓我再一次回味一下~

 

親愛的嘴嘴,謝謝你陪伴我兩年一個月,掰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