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農曆五月粽飄香

2010061700:35

 

 

又到了端午節~

 

我們家每年都有自己包粽子喔~

 

昨天就幫忙將粽葉洗好了!

 

最忙的是婆婆,要做很多事前準備工作!

 

只會吃的笨媳婦啥都不會啦!只會幫忙包粽子~

 

 

 

 

 

這是我發明的方法喔~

 

利用椅子.裝窗簾的伸縮杆,就可以開始包粽啦!

 

 


 

 

今年的料有六種:蝦米.菜脯.香菇.花生.豬肉.蛋黃

 

比去年少一樣~魷魚(太貴了!)

 

 


 

 

手殘的我~~粽葉折了老半天都不順手ㄋㄟ~

 

所以速度很慢啦!怎麼辦啦?有160顆要包ㄝ~~!

 

 


 

 

 

還好越綁越順手了!呼~

 

 


 

 

入鍋蒸囉!

 

 


 

 

試吃~嗯~好吃耶~婆婆的手藝讚啦!

 

糯米很Q喔!料超多~不過少了魷魚就是感覺少一味ㄋㄟ~

 

 

 

 

 

 

隔天又放獨處假啦~開心~

 

 

 


 

 

到知多家享用一個人的晚餐~前菜

 

 


 

 

點的是腰內肉豬排套餐

 

醬汁我選咖哩口味~

 

腰內肉炸得外酥內軟多汁,超~好~吃~!

 

 


 

 

餐後飲料~水果可爾必思

 

甜點~布丁(這布丁吃起來很綿密,我好愛!)

 

 

 

 

 

到39元商店逛逛,又忍不住亂亂買了啦!

 

 


 

 

好可愛的小熊肥皂盒

 

 


 

 

做便當工具

 

 


 

 

放洗臉海綿的可愛物,有吸盤喔!

 

海綿太粗了,還好不是為了海綿而買!我有自己好用的洗臉海綿!

 

 


 

 

小朋友洗頭用的帽帽~

 

這樣也能逛一個多小時~39元店好買又好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