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是天生的?還是教出來的?

2011062300:08


 

 

昨天去接ryan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我帶著傘和ryan的雨衣去接ryan下課!

 

穿好雨衣的ryan不肯戴上雨衣的帽子,又嫌我雨傘沒幫他遮好,

 

我火大讓他自己撐!這孩子居然就自己撐,讓媽媽淋雨,

 

沿途我說"好啊!那我淋雨感冒的話,你生日就不能和你去約會了!"

 

他才把傘拿給我,我唸他不懂得體貼別人,只想到自己叫做"自私",

 

後來回家後又跟老公提起這件事,

 

ryan才說出他怕頭淋到雨會變禿頭(吼!!難道你娘變禿頭就沒關係了嗎???)

 

有些孩子天生懂得體貼,但是絕大多數的孩子是要"教育",才會懂得!